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Friday night



Thank God It's Friday



商學院走進去牆上有大大的一張海報
上面依時間序細載了一周整個管院分別有多少堂課分別在哪間教室
海報密密麻麻
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 某間教室 某個時段都有某些課
唯獨
禮拜五的那攔長度只有其他的一半
所有的課到下午四點之後就全部沒了

剛好我有選到禮拜五最後一堂課

上到這堂課
總是能感覺到課堂上心浮氣躁
平時很要求上課品質的教授不但不會生氣
似乎還很能體會大家的感受
總是不停的注意時鐘
並且每過一陣子就告訴大家...再撐一下~再撐一下~
最到到了3:58分時..再也忍不住了
教授開心的宣布! 我們提早兩分鐘下課吧!
30秒之內..全班一個人也不剩了

說真的...禮拜五到底有什麼特別的?
到了禮拜五..你到哪都會聽到..It's Friday Night!!
禮拜五晚上..跟禮拜六晚上還有禮拜三晚上真的這麼不一樣嗎?

開學前兩周...實在是很難了解這些洋人在興奮什麼
明明我也是一個禮拜有一個禮拜五
我活這麼久怎麼從來不覺得它這麼屌過

到現在開學第七周
我終於懂他們在開心什麼了



上禮拜四剛考完投資學期中
接著馬上又要準備投資學期中報告 品牌行銷、商業模型作業 還有總經期中考
禮拜一迅速的把商業模型作業做完 念了點總經..然後做了接下來一周要吃的飯跟洗了一缸子的碗
禮拜二交了投資學報告 也拿到了考卷
雖然考得不錯..但老師在成績旁邊寫"你這死小孩都不給我來上課!!"
還在我寫不出來的題目旁附註.."就是我教這題的時候你這死小孩沒來!!"
但是..但是...我明明都有去上課啊!!~~
於是滿腹委屈的...還是要繼續跟狗一樣念書
禮拜三讀完兩分品牌行銷case 繼續瘋狂念總經
一路唸到禮拜四深夜
禮拜五早上八點趕到學校考期中考
考完之後還必須立刻回家趕著寫快要截止的品牌行銷作業
快要寫完但實在受不了就睡著了
醒來之後又急急忙忙地滾回學校上禮拜五下午最後一堂課...
終於



終於...







4:00 到了




把書包收一收
走出教室外...心中默默地告訴自己
這個禮拜結束了~



慢慢的往學校的大草皮前進
每個周五4點開始
學校都會在他的大草皮上
請樂團來表演
並且在草地上提供好吃而且免費的東西給大家吃
邊吃邊聽樂團演唱

不過本周比較不一樣..聽說是要歡迎校友回來
所以搞得稍微盛大一點
當我走到草皮
眼前到到的是這幅景象










經過學校以及廠商一整天的架設
一整片空蕩蕩的草皮
瞬間被學校變成了遊樂園

除了有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
還有不同的小遊戲攤 (像是丟棒球..丟籃球..用鐵環套啤酒瓶 套中就送T-shirt之類..)
學校也有請來樂團..在舞台上唱著讓你全身不由自主震動的歌
並且在整個草皮周圍 提供各式各樣免費又很好吃的食物(熱狗..漢堡..TACO...)..當然還有飲料 甚至還有冰可以吃

我當然二話不說!
把所有設施玩過一遍再去大吃特吃!!
這還沒完呢
等天色漸漸的黑下來
樂團唱到七點整結束時
這時學校的啦啦隊與樂團在全部一起衝到草皮內..開始..載歌載舞(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形容詞了..總之他們就是衝進來開始跳!)
一方面實在是被嚇傻了..另一方面當時天也黑了..所以實在是沒有辦法拍到什麼好看的照片
但那些啦啦隊員..還有樂團 真的很誇張..
只能說..在電影裡面常常聽到 fXXX the cheer leader 好像是一件很光榮很威的事
我現在才知道..恩..真的非常威
好 點到為止





要是有一天禮拜五下課後...台大總圖前草皮變成這樣..我想大家會嚇到昏倒吧
接著中正大安文山區的婆婆媽媽阿姨叔叔伯伯們 就會立刻把台大塞爆

要是我剛到杜蘭就看到學校把草皮搞成這副德行
我一定會覺得這些老美都瘋了..
也不過就一個禮拜五 是有多誇張要搞成這樣 跨年嗎?
看到自己繳的錢被這樣亂撒還這麼開心...(還好不是我繳哈哈~)
難怪一學期要收七十萬..XD


但現在的我看到這個景象..
我漸漸了解
這並不是一些譁眾取寵的東西 也不是學校只為了討好學生所設計出來的活動
我覺得 它會許 是一種精神 也是一種象徵 至少對我來說它是

故事裡面總是會說
某個旅行家走到哪裡 就會拿些當地的泥土..或是裝一些空氣收藏起來
其實哪裡來的泥土 或是什麼地方吹來的空氣還不是一模一樣
但對他們來說 歷經千辛萬苦在沙漠中與在高山上裝到的空氣
不但不同 並且彌足珍貴





我想..這就是 "Friday night" 的精神吧





其實禮拜五不就是一個禮拜某一天的晚上嗎?
而這些遊樂設施 這些食物這些音樂這些很正的啦啦隊員
也不過就是這個樣子嗎?
但是當從周一開始 你就很努力很努力的想達成你的目標
想跟上自己排的進度與對自己的期許
終於到了周五...你依然沒有自殺
於是
當周五的最後一堂課上完時
你會知道
Friday night..並不是一周其他天的任何一個晚上
而你也眼前看到的這些東西 也跟在遊樂園的完全不同

它更珍貴 也更有意義
它代表你一整周的努力
以及再接再厲的勇氣




就當啦啦隊跳完最後一個動作時
身後的天空閃起了一震光
"煙花!!"
我身旁的大陸女孩興奮地回頭



就這樣
煙火足足放了10分鐘

這讓我想到了跨年煙火
它在讓人驚嘆之餘 回想起自己這一整年發生了哪些事
檢視這一年來 自己的期許與實際的差距
並且最重要的

給你一次全新的機會
重新來過








Thank God It's Friday

4 則留言:

  1. 靠什么大陆女生兴奋地回头,听上去好白痴……我表示我很不开心。我要在这里郑重澄清一下她是很潇洒的回头的(再说你为什么这么纠结于烟花这个词呢,都说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综上,果断给你的网♂志一个差评(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要打...此時在我身旁的大陸妹子興奮的回頭 "煙花!!"

      你居然真的來看..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

      刪除
  2. 感覺外國生活很棒 , 哈哈我是章碩啦 , 有點羡慕哈哈 ,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