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保持聯絡



我很討厭熱 很討厭夏天
尤其在台灣..夏天全身總是黏黏的
然而...當度過了不知幾個月的悶熱
總會有一天 當你起床一走出門的瞬間
你會突然驚覺一陣涼風往身上襲來

每年當我感受到這久違的第一陣冷風時
我都會告訴自己

要生日了




昨天是我的21歲生日
21歲雖然在台灣好像也不代表什麼
但在美國可是件不得了的事

兩三個禮拜前
我想像中的21歲生日..
大概會一個人在圖書館默默的度過
雖然我一直說服自己..21歲在台灣一點都不重要啦~
反正一年有365天..生日過不過沒差拉~~
但終究還是騙不了自己
要是真的在圖書館一個人過...我大概會拿美工刀割腕或用釘書機釘自己吧...
所以當時得知我生日當天有紐奧良對邁阿密熱火的球賽 我就買了兩張
然後死拖活拉郭彥志陪我一起去~

當時我想..生日 看場球賽 這樣很好了


沒想到十月中我因緣際會跟一群外國人去田納西、喬治亞露營(我早就該打成blog的..但偷懶到現在都一直打不出來..)
簡單來說
老天真的好照顧我..
讓我在最自閉就快要變成石頭之前
讓我認識了一群好棒好棒的人

於是很神奇的
在我生日前的周末(10/19)
他們幫我辦了一個小小又很溫馨的生日party
並且在我生日的一周每天都來找我玩



這是他們幫我做的蛋糕..當時看到我都快哭死了


這就是可愛的大家~~
有奧國人 德國人 還有美國人
有人負責做晚餐 有人負責做蛋糕 剩下的人負責帶酒
這是我們在開始喝酒前大家端莊的遺容..
開始喝酒之後...
我們玩了一些...讓我有點臉紅的美國遊戲
唱了兩個小時的卡拉OK
然後...ㄜ....反正喝酒後就是那樣...我就不用再多解釋了

接著禮拜一晚上(10/21)
我到奧國人家吃了一頓大餐然後看電影到深夜

禮拜二晚上(10/22)
中午11點後..突然FB通知開始跳
這才想到我在台灣就已經生日了
於是整個下午都在看好多朋友們的祝福~
並且在你們睡著前跟你們聊上兩句
到了晚上
我們其中幾個又聚在一起...先是閒聊打屁看星星好一陣子
接著..一起倒數我的生日

5..4..3..2..1..

我21歲了

禮拜三(10/23)
整個白天我都盯著FB
回覆所有牆上的留言
回覆所有message我的人

晚上彥志在球賽前請我吃了頓大餐



實在謝了兄弟
一切盡在不言中

接著就是去看球賽~


雖然我不是個籃球迷
有些片段真的很震撼!!
看的也算盡興~
看完球賽後接著就到美國朋友的宿舍
一起看個電影 並且..再倒數我生日的結束

5..4..3..2..1..

很溫馨 很平靜的 我21歲生日



我一向很喜歡生日
因為它代表很多種意義

首先它是個尋找歡樂與放縱的好藉口
無論我有多忙多累多挫折
到了這天
我有所有的理由逃避一切
並且只做讓自己開心 對自己好的事情
當然
這也是大部分人過生日的原因與目的

不過
除了放縱之外
它來會給你一次回首的機會
讓你驚嘆.. 挖
一整年過去了
去年的現在
我跟一群高中大學至交在新北投的酒吧狂歡
當時在交女朋友
在忙大二劇
在帶系羽
而此時此刻
我卻來到了這樣不同的地方 變成這樣不同的我
一年
真的可以發生好多事
有些很驕傲
有些很懊悔
不過
凡事長進

走過去了 總是會帶走些什麼 也會留下些什麼的
重點只是 當你回頭時..你想怎麼去看它?

最後
當我生日時..所有在我生命中跟我曾經有過聯繫的人
此時他們的FB牆上右上角都會顯示.... "王元翰今天生日"
或許只是簡單留個 "生日快樂" "happy Bday~"
或許很認真的打了一些話
或許是傳來長長短短的訊息
又或許是打電話或傳簡訊
但這讓好多,我一整年 甚至好多年都沒連絡過的人
又回復聯絡了
這讓我重新連接起我與我生命每個階段中的重要人物
小學同學
國中朋友
高中導師
大學夥伴
家教學生
遠房親戚..
都在今天 重新把我們之間斷掉的線接了起來

常常在想
一年之後我回去
大學同學還認得我嗎?
一年不見 到底會改變什麼?
人跟人之間的連結
時強時弱
當你不斷的往前走
有些連結越來越濃 但也有些越來越弱
有些會淡掉 會斷掉
但因為生日
這些連結又再一次接起來了

所有的留言
每一則訊息
我很仔細的一個一個看過
並且試著回想我們互相出現在彼此生命中的哪個階段?
我們曾經做過哪些事 說過那些話?
在彼此生命中扮演怎麼樣的角色
而正是這一切 又讓我們多了一次重新認識對方的機會

謝謝你們生日給我的祝福
所有透過任何方式聯繫我的人 真的都很謝謝你們
已經過了一年 三年 有些甚至是五年或更久..
這段期間不知道你們過得如何
現在你們過得好不好
但我由衷希望
你們過得很好
比我印象中的你更好
比我認識你的時候更好

最後
我總是會說

保持聯絡


哪怕下次再聊到天
必須要等到我的22歲生日 甚至23,24..
但無論如何
朋友們
希望我們之間的情誼不會被時間抹的一乾二淨
畢竟 你們有太多回憶值得我去珍惜了

謝謝你們




記得
保持聯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